對於哲學我一直很著迷 最推崇的就是阿德勒這位哲學和心理學大師~以下是我讀完它書之後 分享寫的一些觀點。

所謂的自由 "就是被人討厭" 多有哲理的一句話 有人討厭你 正是你行使自由 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想法跟期望 依照自己的生活過日子的標記

被討厭就討厭 不是為了取悅你  

大家從小就有意無意一直被灌輸要被人喜歡 尤其在一個團體當中 不能被討厭 長大後的我們進入社會這個大家庭 人都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以至於被人討厭或批評就無法容忍 受不了覺得壓力很大 像前陣子的楊又穎事件 在網路上被批評 討厭 謾罵 就覺得全世界大家都不喜歡妳 明明還有很多人喜歡妳 為什麼要尋求大家都喜歡妳 認同你 不能被討厭

所以是要怪罪網路霸凌嗎? 那麼網路上天天有很多人都被批評謾罵都是被霸凌 所以就都要自殺? 還是我們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要一直尋求別人的期望和認同 不能被討厭。 

被人討厭就被討厭 你討厭我 我更討厭你 你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你 何必尋求討厭的人認同你 這世上還是有人認同你喜歡你的人 開心做自己 好好的珍惜喜歡我們的人 對我們好的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澎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